YeeYin ' de Blog

一直向往简简单单,最后发现,要简简单单,其实真不简单。。。

Monday, April 23, 2012

第五十六页第五句


作家朋友说,“今天是《世界读书日》。请随手拿起你手边的一本书,翻到第56页,将第五个句子贴到你的涂鸦墙,并且告诉大家你在读哪本书。”

我于是好奇也好玩的试试。
结果,我看到的是:

“这是我”。
(如果我ignore本页第一行续前一页未完成的句子,
这一页的第五个句子,就是这短短的三个字。)

“每次签书会遇到读者带他/她的妈妈一起来,
我几乎会在书页里写上“要爱妈妈”,“妈妈也太好了吧!”,“孝顺你妈!”类似的话”
(如果我把本页第一行续前一页未完成的句子也一并计算,
这就是我所看到的,第五个句子。)

我随手拿起的书,是九把刀的《我买过最贵的东西,是梦想》。

太神奇了。
就像玩心理测验然后答案很准那样,的心情。
是书本要提醒我,我就是我,做我自己,
我爱我妈,我很孝顺,并且希望所有人都做自己,并好好孝顺妈妈吗?

才想起,其实向来自己也有类似的habit
上厕所的时候爱随手捞一本书,然后在那短短的时间也要阅上好几页。
偶尔,我还会依据当天的心情来拿书本。
比如,觉得今天有点泄气,我就挑激励的书籍,随手翻开哪一页,就读那一页。
在那一页读到的对味的句子,就作为激励自己的句子,
并且告诉自己那就是自己在当天所要实践的事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