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eYin ' de Blog

一直向往简简单单,最后发现,要简简单单,其实真不简单。。。

Thursday, April 12, 2012

我怀念的

中六那年,有幸尝过朋友叔叔做的山楂蛋糕。后来也用自己的方法蒸过好多个山楂蛋糕。最近友人给我买了印尼的Kuih Lapis。把蛋糕切成一小块一小块放在冰箱里,闲时拿出来琢几口也蛮享受的。就想,自己也做个蛋糕吧。山楂蛋糕是我比较擅长也比较laku的蛋糕。于是就想买材料动手。

结果我找偏了整个巨人霸市都找不到那一包大约有十筒,红黄绿色被包装得像一筒筒钱币的山楂块。那是很多小孩时期的我们必定有吃过的零食,也是小小年纪的我们,就懂得你一片我一片的学习如何与人分享胜过独自拥有的时光。

应该在外面的药材店可以找得到,我那样对自己说。

万一如果真的都找不到了,万一如果我下次回家乡也找不到了,是不是我就该接受它已经停产了?

没错,社会越来越进步发达,很多新产品都可以取代旧产品。长大后的成人,总在再也找不到儿时吃过的某些零食,或当年伴随自己长大的某样物品,感到无比的落寞。日新月异,我可以接受新的事务,但可不可以保留一个空间,让我们不在新颖中丧失可以回忆的踪迹,怀念那些已经不复存在的一切?

而后来,我把原本的山楂蛋糕烤成牛油蛋糕。
我没有搅拌器,就只用手拿着根铁筷子用力的打用力的打。结果烤(蒸)出来的蛋糕,竟也出奇的滑,出奇的美味可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