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eYin ' de Blog

一直向往简简单单,最后发现,要简简单单,其实真不简单。。。

Tuesday, March 27, 2012

牺牲睡眠的时候


昨晚失眠。
严格来讲,应该算是因为一直想着目前自己很想要做的一件事,以至我反反复复无法入眠。
后来干脆爬起身,拿起手机开始记录我想要怎样把这件事进行,好好整理一番,让整件事情有了头绪,才安心并且满意的睡去。当然,那也已经是清晨446分的时候了。

我知道熬夜不好,知道晚上11点至凌晨1点是肝胆造血的时段,也担心造的血不足会导致排毒不佳,毒素累计肝脏。但有时候夜里自己一个人静静的想的时候,思绪会变得格外清晰,仿佛有一种叫作热血沸腾的冲劲让我从床上弹起身,打开电脑或手机,让手指不停不停的在键盘上舞动,直到宣泄了一堆只有自己才明白的文字为止。

除非身体累得一到家就想立刻磕头大睡,不然我是那种临睡前会检讨当天生活的人。
想想这天我的经历,我处理过的事,遇过的人,说过的话,听过的话
偶尔我也会为了一些不完美的事感到沮丧,因为一些不完整的事而遗憾自己没做的更好。
这时我就会用脑袋里仅记得的曾经学习过的NLP技巧,深呼吸放松身体告诉自己,没事的,ok的,这也不算太糟糕,一切都会过去的,明天又是全新的开始
又或者有时候,我完成了一件美好的事,遇到了一些美好的人事物,我也会在这时候深呼吸放松身体告诉自己,Oh Yeah! 太好了!感谢这些美好的事情发生,要继续下去,要越来越好!虽然听起来有点白痴,但很多时候我都是这样勉励和鼓励那个如意或不如意的自己。然后沉沉的睡去,然后明天起来迎接了另一天新的开始。

当然,我也试过因为一些不是说要放下就能放下的不惬意的事情,就像玩Uno牌那样Skip, Skip, Skip了好几次,想忽视它的存在,也曾咬牙切齿般憎恨过,说过很多晦气的说话。但生活也像玩Uno牌那样,你无法一直skip,时候到了你还是得继续前进,并且你一定可以前进,甚至前进的更好,如果你要的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