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eYin ' de Blog

一直向往简简单单,最后发现,要简简单单,其实真不简单。。。

Tuesday, August 30, 2011

遇见·几米



不知道是已经过了“那个年龄”
还是我其实不够喜欢几米
还是我已经够成熟懂得喜欢也可以静静的
还是我发现签名根本不代表什么。
所以,我没有加入排队行列。
但还是参与了他默默签名完毕之后接受的简短采访。
倒是这个时候的人潮减少到我可以站得很近。
 
当然几米没有零乱的长发,也没有穿着沾满染料的衣裤。
但他绝对是很典型的艺术家。怎么说呢?
给人很温文的感觉。每当别人问他什么问题,
他总是先腼腆的笑笑然后再斯斯文文的回答。
真的好文人的感觉。
甚至他说话的soft程度,可以让一些女生都自叹不如。

在场的意外收获,是遇到好久不见的大学同学。
老实说,一开始我不是很敢和她相认(哈哈哈)先别怪我
因为首先让我发现她的原因是因为在一个不太吵杂的环境里
有一把对着手机骂人的声音
她还是如此直爽的个性。或许我应该说,她并不是在骂人,
而是她只是习惯了用这样的语气说话。
我相信她算是一个好人。
因为她离开后又匆匆忙忙回头要我的电话,
因为她说某某人找过我却找不到。
我想那应该是至少一年前的事了,
因为她说的那个人我已经在非试不可遇回了。
那么久的事她还记得要帮别人完成,也算有心了。
试问这个年头也真的没多少个人会那么记得你说过的话。

再说回几米吧。
喜欢他的人当然会担心有一天他会不再画。
但很同意他说的,听一首歌看一部电影,
突然会有好多好多灵感出现在脑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