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eYin ' de Blog

一直向往简简单单,最后发现,要简简单单,其实真不简单。。。

Monday, August 8, 2011

星期天

应该算是一个难得的周末。
可以睡到自然醒,但还是起得早。
问自己要做什么...














和什么人吃早餐吗?
还是去更新瑜伽会员卡,上一堂Hatha 1再上一堂Hatha Basic?
还是那里都别去。呆在家里看看书。也好久没好好看一本书了。

就这么决定。
偶尔可以不遵照常理也是一种惬意。

床边的小书架早已被堆满得不能再负荷,
这阵子仿佛都成了我的催眠药的书籍。

什么人曾经说过,他常常买书,但不常把书看完,
甚至有一些书重复买了,到后来他才知道。

我应该不至于那样
虽然我买的书籍类虽也蛮繁杂。

看刘轩的书,却总让我想起他老爸。
那个年代我们还没有接触张小娴张曼娟教会我们爱情的事。
我们只有刘墉。在超越自我中想超越自己;
在不是教你诈中试图了解这社会,
以及在刘墉的书丛里,藏了好多字条的回忆。

贪心的在另一个书架找到一两年前张小娴那个时候还蛮新的著作。
我一直都没把这本书看完。我以为那是因为我忙。
但我想我很残酷的发现,
曾几何时那堪称为爱情宝典的书籍,
已经没有办法再唤醒或慰籍我等远离懵懂青涩年代好遥远的Y字辈。
时间呐,果真残酷得让人不得不渐渐变成熟变懂事变得不再那么容易被感动。

忘了看了多久翻了多少本书,忘了按了多少次遥控把风扇调大调小,
直到听到陈奕迅的重播演唱会encore 最后一首不知名的英文歌,
终于也是时候要爬起来了。

洗了一桶衣。回了一个简讯给什么人。
然后,不吃早餐也该吃午餐了。
该吃的时候还是要吃。该见的人还是要见。
该做的事情还是要做。该过的生活还是得继续过。
就像那天朋友说的,要积极面对生活。
好简单的一句话,那时听来却格外的动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